close

關於資金管理

 
在金融市場討生活,除了要增強自己的看盤功力之外,資金管理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他可以增加你操作的績效,更可以救你的命,不會因為一次看錯行情就讓你永遠退出這個市場。所以,無論你再怎麼看好行情,都一定要有資金管理的觀念。

資 金管理與順勢加碼是操作系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前者是為了風險控管、減少損失、留住獲利,後者是乘勝追擊,擴大利潤。一定要兩者兼顧,這樣才算是一個完整 的操作系統。如果每次的操作都壓滿倉,無論作多還是作空,總有一天會掛掉,因為再怎麼厲害的操作者,也沒辦法作到每次都對,很可能一次就賠光資金。

若我們每次都只用三分之一的資金試單,獲利雖然比不過一次壓滿倉的人,但是我們有風險控管與加碼動作,進可攻、退可守,長線來講,績效也不會太差。而一次就壓滿倉的人,常常會大起大落,可能一夜致富,也可能一次就掛了。

安安的資金管理:
l、試單只有一次,單子共分三筆,第一筆試單,錯了就出場。試單對了,找機會加碼第二筆,持續噴出的話,再找點加碼第三筆。通常第二筆出手時,第一筆大概賺一百點以上,第三筆出手時,第一筆的單大概也獲利二百點了。這時雖然滿倉,但是,有之前的獲利作支撐,風險並不大。
2、假如總共可以下6口單,一般的狀況,試單一筆是2口,作對了再加碼2口,最後再加碼2口,滿倉就是6口。
以上是安安個人經驗,提供朋友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ao1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