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中觀盤技巧--時間區段的劃分與應用

 
 

在股市每日的交易時間900am~1330pm),四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在相同的時間區段通常會有一些固定的波動模式,從這些波動模式之中,我們可以有效的掌握當日行情的多空變化,進而增加盤中多、空單進出場的勝率,安安在此僅提供一些個人粗淺的看法,提供有興趣的朋友一個觀察及思考的方向。

 

@盤中9001330時間區段的劃分

安安是將盤中四個半小時的時間,劃分為三個區段:

第一時間區段為0900~1000

第二時間區段為1000~1100

第三時間區段為1100~1330

 

@時間區段的應用

*第一時間區段<當日盤勢強弱的判別>

每一天盤勢的強或弱,通常在此一時間區段中就會有訊號出現,如果出現了強勢走勢並且突破了一些重要的壓力、支撐關卡價,當天出現決定性方向的機率會非常的大。在沒有出現壓倒性的單邊走勢時,當天最大的機率就是處於整理的格局。

 

*第二時間區段<多空進入觀望>

通常這個時段成交量都會明顯縮小,多空雙方處於觀望的狀態,所以這個時段裡,出現大動作的機率通常會比較小。

 

*第三時間區段<趨勢的伴隨或無趨勢的掃蕩停損>

在第三時間區段中,如果盤勢隨著第一時間區段的方向走,尾盤走勢就容易往單邊持續擴大幅度,在k線上容易形成一根中長紅或中長黑。

雖第一時間區段並沒有趨勢出現,特定主力通常也會利用這個時段來作拉抬或貫壓的動作,將當天盤中追多或追空的單子掃出場,但是,並不影響日線的趨勢,明天開盤又會回到原來的走勢之中。

 

以上所述,只是一些概略的想法,至於如何融入你自己的操作系統之中,還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調整,希望對朋友們會有些許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ao1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