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指操作時應有的觀念

一、要有順勢、逆勢的觀念:操作期指的時候,有所謂順勢單與逆勢單之分,順勢單是盡量大波段的操 作,沒有危險之前,一律是抱著不放。逆勢單的進場可能是為了賺取短線的價差(當沖單),也可能是為了補捉行情結束時的反轉點,操作上就要靈動如水,一有風 吹草動立即出場,不該留倉的單絕不留倉,毫不眷戀。

二、要有倉位伸縮的觀念:倉位伸縮的觀念其實就是資金管理的觀念,當行情是很明確大行情時,手中持有 的倉位就是盡量放大,利用試單、加碼、再加碼的過程,作對的時候一直擴大你的持有部位。當行情是處於整理盤,沒有明確的方向時,你的每次試單操作,部位就 要經過嚴格的管理。而不是,每次出手都以十成滿倉的方式,這種全無或全有的操作方式,長期來講,一定是輸面居多。

三、要有波動的觀念:期指與選擇權二種商品雖然都是一個月結算一次,但是商品特性卻是截然不同,我們 以選擇權買方而言,最大的不同就是時間價值的問題。所以,當我們在操作二種商品時,一定要依行情的不同,作好不同的規劃,其中的重點就在於行情波動的問題 上。當指數的預期波動較小(也就是行情不大時),操作的商品一定是以期指為主,避免盤勢一直處於整理格局,造成選擇權商品時間價值的平白耗損。當指數的預 期波動較大時,為了發揮資金槓桿倍數的效益,我們可以部分的資金操作選擇權商品,以有效提昇操作的績效。

四、要有交易系統的觀念:交易系統有可能是基本面,也有可能是技術面,更有可能是消息面,五花八門,什麼方式都有。重點是一定要作一個抉擇,要確定一套自己可以相信的系統,一個專業的操作者,最忌穢臨時更改進出場的依據,不遵守自已的操作紀律。

提供所有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ao1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