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先來推推文 ^^

再來說說人性吧 大部分的人呢(應該說是幾乎所有的人) 都是隱惡揚善的

隱惡揚善聽起來應該是好事一樁 其實不然

怎麼說呢 隱惡揚善對別人是OK的啦 對自己就不好啦

當別人做了錯事 不要當面直接揭破 留點面子也留點後路給他改進

當別人做了對事 一定要給他當眾大聲鼓勵 一方面可以激勵她給他肯定

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大家 見賢思齊來個"有為者亦若是"

相信在社會上做好事的人越多 應該對大家越好吧 ^^

但是隱惡揚善對自己就不好啦 套在投資的領域來說

當投資賠錢的時候 很安靜的不宣揚這回事 才不要告訴別人我那麼笨勒

但卻不知同時也阻礙了自己反省進步的機會

當投資賺錢的時候 很不經意的很不小心的讓每個朋友都知道

讓大家有錯覺 投資賺錢還真容易耶 每次都聽你賺賺賺

這造成的現象是 很多人看到別人好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拿個十萬二十萬

跑到這個市場來衝鋒陷陣 投資跟購物一樣 大多數是盲目跟衝動的

我曾經因為推銷信用卡的妹妹很正 一口氣辦了七張他們銀行的信用卡

換來了一個永遠都是離線的 MSN帳號

而這些可愛的投資朋友們 通常是我所謂沒有RULE的散戶

長期下來…… 沒錯被你猜到了 是賠錢的

他們賠錢最大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你的隱惡揚善阿……

在我的觀念裡 越是願意告訴別人他投資失敗經驗的人 越是容易成為贏家

回到現實的投資環境中 你該怎麼做呢??

如果你是還沒進來這個市場的投資新手

先花一些時間想想你的投資策略吧 這個可能要花上一個星期

抓抓歷史資料 看如果照你的方式作是否OK 這個會再花上一個星期

假設你驗證後是OK 那恭喜妳 你已經得到一個 假說

別高興的太早 !! 大家小時候都學過 假說要再經過驗證 才會變成定律

也就是說別急著下單 (或是下個小小單也可以)

從假說建立的這一天起 往後再驗證三個月 假設損益兩平以上

這時候你就可以正式的依照你的方法跟策略來投資了

歡迎光臨這個迷人的市場 雖然你不一定會贏 但是保證不會太早畢業

如果你是已經在這個市場 或是曾經在這個市場奮鬥過的朋友

你一定會有一個疑問 在這個市場賺錢明明不難...

但是摸摸自己的口袋 好像我就是沒賺到的那一個耶 真奇怪??

難道我比別人 ㄎㄚ細漢?? (不會啦 你一定比我粗壯)

有兩個方式可以建議你

第一個方式比較難

先放空自己 把自己當成新手 然後看看上面新手該怎麼做 照做 ^^

第二個方式更難

"公開"追蹤自己的績效 把你每天的成交紀錄貼到網站上

(恩....我的部落格可以借你貼 不用收錢ㄎㄎ)

你只要貼滿一個月 你自己其實大概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這個方式可以克服人性中的 "選擇性失憶" 就是刻意忽略自己賠錢的事實

當你刻意忽略自己賠錢事實的時候 怎麼可能會有所進步呢??

兩個方法都很難 那有沒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呢??

答案是----> 沒有... 有記得告訴我 ^^

(PS.其實有啦 哈哈 只是為了你好 先不告訴你 才不會揠苗助長)

下一集會告訴你 為什麼虛竹的一招 "黑虎偷心" 可以打贏 吐番國師 鳩摩智

一樣 有回應出刊會比較快

沒回應 出刊就看心情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ao1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